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东西协作山海情深 陇南武都特色小吃亮相啤酒节

    2018-07-25 17:40:17  作者: 来源:
      信网7月25日讯(记者 丛黎) 随着青岛第28届国际啤酒节的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啤酒盛宴,在享受啤酒佳酿的同时,各地的特色美食小吃大大满足着很多“吃货”的口福,信网(0532—80889431)看到,啤酒城内特色小吃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洋芋搅团、漏渔儿、炒煎饼,这些陕西陇南的特色美食更是令人驻足,味道难忘。

“东西协作 山海情深”,这八个在这字座砖红色建筑上显得尤为亮眼和醒目。这家展位与以往的其他展位有所不同,甘肃陇南武都农特产品和名优小吃,里面的厨师均来自陕西。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董汉胜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近几年来,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甘肃陇南武都区、贵州安顺开发区等受援地实现精准脱贫,如期脱贫。新区国有大型企业黄岛发展集团具有担当精神,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参与扶贫事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在第28届国际啤酒节举办期间,在展位非常的紧张情况下,为陇南武都区兔费提供场所和各种设备用品等,让武都区的农特优产品和各色小吃提供参展机会,为贫困地区的产品入青进而走向全国迈向世界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第28届国际啤酒节举办期间,我们将远在干里之外的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特色小吃:洋芋搅团、漏鱼儿、面皮、凉粉、炒煎饼和农特产品油橄榄制品、花椒、蜂蜜等进行集中展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陇南市武都区市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应辉表示,为了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帮助武都区拓展农特产品、名优小吃销售渠道。在新区政府、经合办、旅游委领导的协调支持下,武都区的特色小吃和农特产品提供了走出来的绝佳机会和难得的平台。











信网在展会上看到,各种特色小吃,做法特别且有趣,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眼球。洋芋搅团制作过程更是吸睛,拥有十八年制作经验的郭师傅告诉信网,砸土豆是个技术活,不能只靠力气,讲究方法,搓和砸两个环节非常重要,如果搓的不好,最后砸不出好筋道来,影响口感。“在我们那里,洋芋搅团是早点的必备,大人小孩都爱吃,对身体好。”他边介绍边有节奏地砸土豆,动作十分娴熟。

看似很像一条条小鱼的是武都特色小吃之一——漏鱼儿,吃一碗凉凉的杂粮面鱼,酸辣爽口,在炎热的夏天可谓是最适合不过。食客品尝之后,不禁竖起大拇指,口感顺滑,火候掌握的十分到位,吃起来令人回味无穷。

炒煎饼、武都凉粉儿,面皮这些陕西特色的小吃应有尽有,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这些食材全部都是从陕西空运而来,加之当地专业厨师的烹饪,口感地道且正宗。“这味儿和我在大学时候吃的一模一样,真的很不错。”一位在陕西上过大学的顾客品尝后赞不绝口。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