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与安定区产业协会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6-09-27 00:15:47  作者: 来源:     


717下午,武都区组织召开定西市安定区与武都区产业协会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旺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武,区政协主席王淑英,区政府副区长张立新,区委组织部部长马学文,区委常委王必剑,区直各部门负责人,主产区16个乡镇负责人及区花椒协会成员出席座谈会。

会议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旺泽主持。

在座谈会上,邀请的安定区马铃薯协会的负责人从如何把马铃薯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如何引导农民走向市场,把自己的产品变成商品,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怎样创建自己的基地,形成“协会+农户+基地”的产业链条,协会党支部怎样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内容谈了他们宝贵的经验。
  通过这次交流,增强了区花椒协会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努力学习和钻研花椒的种植、丰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营销等知识,大力发展花椒产业,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全区小康建设步伐

 李旺泽在座谈会上强调,安定区的马铃薯和武都的花椒虽然是两个不同的产业,但在发展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武都花椒产业正面临一系列新的形势,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为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对花椒产业的优先扶持政策,在全区各级农业项目安排和资金投放上,高占比向花椒产业倾斜,重点扶持私有林业大户,带动千家万户发展,从而推进花椒产业持续保持强劲的地域发展态势,并做大做强品牌,以品牌效应拉动产业发展。区花椒协会要强化措施,在统一商标、统一等级、统一价格三个方面要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努力,着力健全规范市场营销体系,完善信息平台,理顺价格形成机制,壮大本土营销队伍,增强在全国市场的话语权,并积极学习安定区马铃薯协会好的做法和经验,真正架起农民通往市场的桥梁,使全区花椒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