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提升城市颜值 创建美丽武都

    2023-12-26 14:11:20  作者: 来源:农业科技报

干净整洁的通组路面,错落有致的乡间庭院,繁荣兴旺的绿色产业……初秋的武都区安化镇大鹿院村一步一景简洁美丽,充分展现着和美乡村的清爽利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美丽乡愁,生态乡村建设成果一一展现。

“过去,我们只知道干活务农,对生活环境不讲究。这几年,路面硬化了,围墙上有了壁画,公路上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也觉得环境好、空气好,人也非常舒服。”细数着这几年村里的变化,村民刘花高兴地说。
大鹿院村的变化,得益于武都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攻坚月”活动在安化镇的高效落实。近年来,武都区加快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一个个美丽乡村脱颖而出,令人耳目一新。

在大鹿院村生活了一辈子的村民陈建国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过去好多了,尤其是这两年,村上的变化很大。原来的烂坡、烂墙都进行了翻修整治,巷道都进行了硬化,家家户户院落整洁美观,村庄巷道干净整齐,下雨再也不怕把脚上的泥带到家里了,村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方面,安化镇还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以休闲农家乐、历史文化、生态观光、乡土风貌、艺术写生等为主的旅游产业,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路子。(来源:农业科技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