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09-15 15:40:0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武都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焦晓霞)9月12号,我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张书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管文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区委统一领导、部门负责实施、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全区共成立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40个乡镇(街道)实践所、705个村(社区)实践站,达到了全覆盖。同时,组建了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理论宣讲队、志愿者文明实践队、新乡贤文明实践队、先进典型文明实践队、“五老”文明实践队六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覆盖了全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真正把党的政策理论、信息技术、惠民政策、民生服务等事项送到了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靶向发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在整合各类资源、打造服务平台上持续用力,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支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经常性开展歌曲大家唱、广场舞、高山戏、社火、灯谜晚会、群众体育比赛等活动,不断提振党员、群众的精气神。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着力构建和谐乡村。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平台,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感恩教育、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不断激发摆脱贫困的内在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志愿服务队伍要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内媒体要做好典型经验挖掘报道,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使其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成为推进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会上,城关、安化、柏林、角弓、琵琶等乡镇负责人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区委各部门、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