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主攻“四大工程”助农增收

    2016-09-27 00:18:26  作者: 来源:     

    今年以来,武都区大力实施产业富民战略,主攻“四大工程”助农增收。 

一是主攻全膜种植增粮工程。建立13个千亩全膜玉米集中连片示范点和2个千亩全膜马铃薯集中连片示范点,完成春季顶凌覆膜任务6.14万亩,其中:玉米3.73亩、马铃薯2.41亩,占任务6万亩的102.3%。预计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亩增粮在200公斤以上,此项目的实施可使该区全年增产粮食1228万公斤以上,为全区今年粮食作物的保收增收将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主攻特色产业培育工程。目前全区36个乡镇684个行政村中宜椒区有34个乡镇650个村,其中主产乡镇16个,现已建成马街、汉林、玉皇等万亩花椒林带6处,建成千亩花椒基地68个,花椒栽植面积近100万亩,涉及农民9.8万户43万人。今年全区花椒产值将再创新高,预计可达8亿元以上,比去年增收4.16亿元。上半年全区新植、补植花椒1.06 万亩,完成蔬菜播种面积10.9万亩,在白龙江沿岸新建塑钢大棚556座;栽植核桃3.62万亩、油橄榄1.71万亩;种植中药材6.8万亩,占全年计划9万亩的76.6%

    三是主攻扶贫开发工程。年内完成22个扶贫整村推进项目,向外输送移民800,减少贫困人口1.4万人,切实抓好200个扶贫信息化村建设,着力打造扶贫开发信息平台。 

四是主攻劳务输转工程。进一步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力度,促进劳务由劳力型向技能型、分散型向有组织输转型、务工挣钱向返乡创业转变。上半年培训劳动力共6.94万人,其中技能培训2.06万人,占全年任务的97.1%;输转富余劳动力11.3万人,劳务创收5.3亿元,务工人员人均收入达到4690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