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5 14:58:42  作者: 来源:

1月22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肖庆康主持会议,区领导曹永先、贾周云、张书怀、张继龙、范登奎、石榜帮、孙明亮、陈霞等出席会议。

图片

田广慈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统筹推进立法建议、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司法体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实现了依法治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区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武都建设新篇章。

田广慈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党的领导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根本保证,推动形成党委总揽全局、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提高工作标准,扎实推进依法治区提档升级,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更上台阶。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有效化解社会保障、生态环保、劳资纠纷等民生热点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创建活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法治武都建设,持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都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法治人才培养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治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法治武都建设新局面。

肖庆康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性,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紧盯法治政府建设,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规范行政执法,着力打造法治化发展环境,大力引导全民学法守法。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展完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落实好惠企政策“不来即享”机制,打造更加方便快捷、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教育群众尊崇宪法、遵守法律,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制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提高依法治区工作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