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关注民生解“四难”

    2016-09-27 00:15:55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使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得到了充分体现。

今年以来,武都区加大财政投入,高度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生活,全力解决他们的“生活难、住房难、就医难、就业创业难”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让弱势群体真正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一是应保尽保抓提标,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目前,全区共有城市低保对象654912210人,占全区城市居民的16.8%;农村低保对象共315188.28万人。上半年共发放城市低保补助金1213.52万元,农村低保补助金2473.27万元。二是加快进度抓建设,切实解决城区困难群众“住房难”。武都区第一批廉租住房项目钟楼滩廉租房工程总投资1654万元,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共计299套,主体工程已完工;第二批廉租住房项目建设在桥南砚台村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440万元,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共240套。这些工程建成后,539户城区困难群众年内有望入住廉租房,将切实解决他们住房困难问题。三是多措并举抓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目前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取消了病种限制和起付线,提高了救助标准,已从今年61日起开始执行。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救助城乡医疗对象1089人,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90.5万元;代缴10510名城市低保对象和3073名农村五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每人每年20元的参保费共271660元。四是千方百计抓扶持,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创业难”。在扩大就业再就业上,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和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全力帮助特困家庭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力争年内新增城镇就业2000人以上,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