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聘用1208名农民道路养护员

    2018-09-10 15:42:4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焦晓霞)武都区角弓镇的白坪公路,修建于2008年,整条路状况至今依然良好。在其中的一处路段,50岁的陈家坝村村民曹中用正在忙着平整路肩。自从当上养护员,他几乎每天都坚持上路养护,有时候活太多还会叫家人来帮忙。

 “离家也近,干着这边的事,也耽搁不了家里的。”因为表现优秀,曹中用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到政府发的500元工资。
  
     在武都区,像曹中用这样的农村公路养护员已经有1208名。武都区全面推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在配齐36个乡镇公路管理所的基础上,按照“因村施策、因事定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按户择业、服务脱贫”的原则,积极探索“路长制”等农村公路管理新模式,逐步建立起责权明确、管养分离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全区共聘用农村道路养护员1208名,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聘用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推进农村公路专业养护、承包养护、群众养护等多元化养护方式,有效延长了农村公路使用寿命。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