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精美名片”产值将再创新高

    2016-09-27 00:15:51  作者: 来源: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陇南武都花椒产销对接暨经贸洽谈会”上笔者了解到,今年武都花椒这张“精美名片”产值将再创新高。

武都区栽植花椒历史悠久,全区36个乡镇684个行政村中,宜椒区有34个乡镇650个村,其中主产乡镇16个,现已建成马街、汉林、玉皇等万亩花椒林带6处,建成千亩花椒基地68个,宜椒耕地及荒山面积达100万亩,涉及农民9.8万户,人口43万人。

今年开春以来,由于气候持续干旱,加上春寒、晚霜多发,对武都花椒生长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海拔1700米以上的高半山区花椒减产五成左右,海拔1700米以下无较大影响。入夏以来,由于雨水充足,全区花椒长势旺盛,多年未挂果的花椒树今年也开始挂果,预计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保持在1600万公斤左右。同时,根据目前的花椒收购价格分析,优质武都花椒每公斤5862元,中上等花椒每公斤5456元,相同品质的花椒在成都、重庆终端市场销售价高出产地价,最高可卖到每公斤66元,据此,预计今年武都区花椒产值可达8亿元以上,比去年增收4.16亿元,按宜椒区43万人计算,人均花椒收入1853元,比去年人均净增960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