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曹永先罗刚带领考察团到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考察对接劳务输转工作

    2018-08-22 10:48:0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22日讯 为深入落实《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协作内容,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进程,8月13日至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刚带领由人大办、人社局、劳务局、统战部等部门组成的考察团,赴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点就劳务就业扶贫工作进行考察对接,取得阶段性成效。

      黄岛武都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两地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全面启动实施帮扶协作项目。在劳务输转扶贫中,我区已与西海岸新区建立了劳务输转的对接协作机制,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开展了“春风春暖行动”,成功举办了“西海岸新区企业武都招聘会”;分批次组织输转了157人赴青岛相关企业务工。 考察中,曹永先一行在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崔锡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大众创业培训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新区人社局相关业务工作建设情况,学习交流劳务输出工作中先进经验,分析讨论了武都区向黄岛区劳务输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黄岛区劳务用工市场以及今后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的新举措。并围绕劳务协作、职中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接,进一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深度合作意向。曹永先,罗刚在详细介绍了我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开发和我区东西协作劳务就业基本情况,以及我区劳务输出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后表示,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对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给予很大的扶持和帮助,希望借助东西扶贫协作这一“春风”,进一步深化劳务扶贫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提高协作层次、完善协作机制,有力有序推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西海岸新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劳务用工情况,并表示,西海岸新区作为对口帮扶武都区的兄弟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东西协作扶贫的战略部署,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做好劳务输转工作,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多层面的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实现两地经济社会扶贫协作的无缝对接,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随后,曹永先一行还深入青岛浦芮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招工的条件,工资待遇与各类福利等。对东西扶贫协作聘用武都籍员工进行看望,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新区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稳定就业,安心工作,学到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武都是青岛市对口帮扶的兄弟地区,作为企业,非常欢迎我区人才的输入,鼓励他们来新区就业,并为他们优先提供比较好的岗位。

      考察中,曹永先一行还来到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工商联,就东西扶贫协作进行深入对接。西海岸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孙兆旭对我区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东西扶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担当,努力助推武都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孙兆旭表示,今后,西海岸新区把与武都区扶贫对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与武都区沟通交流,并遵循“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带领西海岸新区有实力的大企业到武都区考察、学习、交流,在进一步摸清武都区情的情况下,找准协作帮扶切入点,探讨研究精准的帮扶举措,结成携手共进、共赢发展的合作伙伴,担起对口帮扶的责任。曹永先,罗刚分别介绍了我区的基本区情与区域经济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区油橄榄、花椒等特色产业开发情况。希望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商联动员带领企业到武都区考察、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工商联的优势,不断丰富扶贫协作内涵,拓宽扶贫协作领域,着力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结对关系,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共同助推武都脱贫攻坚工作。        

      考察中,曹永先一行深入到青岛园林环卫技术学校实地考察了武都籍学生的勤工俭学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生今后的学习、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党委委员、浮山管理处主任吴琛对曹永先一行的考察表示欢迎,并肯定了首批来青的武都学生在学习工作中的表现,介绍了学生的就业去向,他强调,作为“青岛-武都”对口支援项目,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高度重视,学校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不断提高软硬件设施迎接远道而来的学子,为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期间,曹永先一行还深入到中劳网汽车北站人才市场,黄岛保税区中药网人才市场实地调研对接用工情况。同时,还来到西海岸新区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了解我区油橄榄,崖蜜等产品的销售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区油橄榄产业开发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