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努力打造“技能型”农民工

    2016-09-27 00:19:11  作者: 来源:     

武都讯(通讯员  李小鹏)教练教的很认真学习了七八天基本的操作要领已经全部掌握,以后找工作更有信心了!”参加挖掘机培训的农民工王成刚高兴的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巩固全区灾后重建改变重建村贫困面貌,实现农村劳动力由苦力型向技能型、组织型转变,连日来,武都区与陕西秦陇学院联合办班开展农村劳动力劳务技能短期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以贫困村青壮年劳动力为主,培训内容主要为装载机和挖掘机驾驶,每期培训时间一个月。通过培训,力求达到“五保”,即保两证(职业技能资格证、结业证)、保输转就业、保收入、保维权。为确保学员能够在学校安心上课、保证培训效果,区上为偏远乡镇参训学员提供食宿,由区扶贫和劳务部门承担每位农民工1千元的培训经费。同时,学校教练手把手、面对面为每位参训人员传授挖掘机、装载机驾驶技能与保养原理,使参训人员较快掌握专业技巧。陕西秦陇学院校长刘永军介绍,为了搞好这次培训,他们专门购买了大量电焊机、挖掘机装载机设备,通过教材讲解、动手操作,努力培训操作、又保养的“技能型”农民工截止目前,武都区已举办贫困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短期培训班三期,培训农民工达220余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