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 田广慈出席

    2018-07-24 15:16:29  作者: 来源:

    7月20日至21日, 我区召开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妇女代表203人齐聚一堂,共商全区妇女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原市政协副主席张俊兰,市妇联主席陈静,省人大代表刘小庆应邀指导会议。区领导曹永先、肖庆康、贾周云、张书怀、路晨霞、范登奎、张建强、管文魁、李红军、李娜、王安平、王文云、黄克良出席会议。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田广慈代表区四大班子及全区60万人民,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田广慈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奋战脱贫攻坚之际召开这次会议,对于我区在新时代推进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促进女性创新创业、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妇联巾帼脱贫、深化农村“会改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展示了武都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赢得了社会赞誉和群众认可。
    田广慈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区广大妇女团结奋斗、勇于担当。一要在积极建功立业中再展风采。全区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拓展新空间、开辟新天地。要多怀发展之心。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意识,紧跟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多谋发展之业,在精准扶贫、产业培育、家政服务、劳务输转等领域积极创业,争当助推脱贫、促进发展的“领头雁”。要多建发展之功。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争做业务能手,争当服务标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二要在提高平等自立中再树风范。要用好“话语权”。增强民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参与村民自治、居民自治、企事业单位和村级民主管理,依法行使当家做主权利。要树好“权益观”。不断强化在岗意识、妇女群体意识,通过提案、议案、调研报告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以及各级妇联组织反映问题,使妇女的合法权益依法得到更有效的保护。要过好“素质关”。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争做知识型、智慧型、内涵型女性。三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再领风尚。要倡导文明新风。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破除陈旧陋习,移风易俗,牢固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弘扬传统美德。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要积极化解矛盾。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等工作,引导广大妇女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平和处理矛盾。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再立新功。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并举。积极支持和帮助妇女自主创业和公平就业,帮助困难妇女群体就业,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强化队伍与夯实基础并重。不断加强妇联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增强自身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坚持发扬传统与开拓创新并为。着眼于新时代对妇女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力求在服务大局中有新的举措,在维护合法权益上有新的途径,在宣传先进典型上有新的突破,在提高妇女地位上有新的高度,使妇女工作更加富有新时代气息。
    田广慈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政策和制度环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社会各界要全力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妇女工作新格局,努力营造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陈静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陈静指出,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在大力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加强妇女技能培训、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实施“两规划”等方面主动作为,成效显著,赢得了广大妇女儿童的信任和认可。就如何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陈静希望,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推动当前妇联工作新发展。二要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为抓手,广泛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三要以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为出发点,开创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四要以弘扬传统美德为重点,肩负起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新使命。
    李梅代表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引领全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为决胜全面小康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区妇女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妇女代表审议通过了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出席陇南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
    李梅当选为武都区妇联第十五届主席,石玉红当选为专职副主席,汪芳、张丽红当选为兼职副主席,杨风英当选为挂职副主席。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李梅做了表态发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