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12-29 11:15:38  作者: 来源:

    12月28日上午,武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式暨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路晨霞同志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4人,实到代表 195 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直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峰、李红军、符章团、张颖洲、徐志忠、李生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有:陈政、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周立钧、石榜帮、罗刚、孙明亮、薛雷、王必俭、闫新平、李娜、任文海、牛军平、王小见、张志杰、王安平、王文云、戴武平、宗毅翔、车瑛、黄克良、杜良勇。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章团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宣读了大会主席团通过的总计票人、副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宣读了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大会选举正式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武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章团宣布选举结果。
    路晨霞同志全票当选为陇南市武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陇南市武都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陇南市武都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陇南市武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处理意见和关于议案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路晨霞作了表态发言。
    路晨霞说,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当选为武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此,首先感谢党和组织对我的培养,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同时,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子。监察委员会作为全新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承担着更加重要的反腐败职责。我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来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勤于学习强素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规定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强化对监察体制改革目标任务的认识,及时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
    二要强化责任重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筑牢不敢腐的堤坝,逐步形成不想腐的态势,维护好当地的政治生态。
    三要严于律己讲正气。身为执纪者和监督者,我将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带领纪委监委班子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和专责监督任务,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守纪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监督。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带头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竭尽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清白做人,决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广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与新当选的首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路晨霞同志表示祝贺!他希望新当选的路晨霞同志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不负众望,带领区监察委一班人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广慈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自觉服从区委领导,全力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具体表现在:决定重大事项更加规范。为区委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监督检查工作更加扎实。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回应群众期盼更加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更加务实。确保了区委决策切合基层实际。服务大局意识更加有为。区人大常委会的各位领导尽职尽责,主动担当,按照包片联乡、包抓重点项目和贫困乡村脱贫任务的要求,研究解决了许多困难和问题。区委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是满意和肯定的。
    田广慈强调: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上下一定要抢抓机遇、再鼓干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度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按照区委“四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分析发展形势,优化完善思路,突出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着力在城乡一体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深化重点改革、加强安全生产、改善社会民生、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集中突破,确保把这次“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田广慈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工作开展各方面,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及时把区委的主张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从制度上和法律上保证党委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
    田广慈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始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思考问题、履行职责,在服务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三变”改革、项目建设、旅游开发、民生保障等全局性工作,认真开展视察检查,及时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依法适时作出决议决定,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2019年整区脱贫、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一步明确区乡人大和全体代表的责任义务,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汇集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要认真履行对“一府两院与监察委”的监督职能,形成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的履职机制和工作格局,要围绕加快依法治区,把人大执法检查融入党政齐抓共管之中,切实维护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
    田广慈强调;要牢牢把握履职重点,始终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要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要聚焦全域旅游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整治、教育卫生改革、社会治理创新、民生实事办理、惠民政策落实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广泛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工作评议和督导检查,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参考。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带头实干,倾听群众心声,主动为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武都创新发展、加快发展。
    田广慈强调;要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始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区人大党组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建设公正、廉洁、高效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区、乡人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创造条件,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一府两院与监察委”要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积极为代表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工作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守纪律、讲规矩,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