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开幕

    2018-07-19 09:59:46  作者: 来源:

    花开妍妍绽异彩,椒香阵阵迎宾朋。7月18日,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陇南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幕。市委副书记刘永升致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就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宣布开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杨元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晓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王小平,以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生、市政协副主席杨春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各文艺家协会有关领导和艺术家,西南科技大学有关领导,国内花椒终端市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刘永升在致辞中说,陇南地处甘陕川三省交界的中心位置,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气候独特、资源多样,山川秀美、宜居宜游,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的发展理念,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聚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花椒产业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30万亩,主产区武都2017年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产值达33亿元。武都花椒以其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全国各地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已成为主产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黄金产业”。
    刘永升说,这次节会,旨在以椒为媒,宣传特色产业,推介优质产品,聚引四海客商,广纳各方英才,助力陇南脱贫攻坚。真诚希望广大客商以此次花椒节为契机,积极参与和支持陇南特色产业发展,我们将着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与大家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田广慈说,近年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产业扶贫有关要求,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扩大基地规模,加强品种改良,落实管护措施,强化宣传营销,加快电商物流建设,倾力打造“中国花椒之都”,花椒产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武都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目前,全区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连续保持了花椒主产县(区)中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花椒基地覆盖全区绝大多数乡镇和村社,受益贫困村245个,占建档立卡贫困村的85%;花椒适生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9.5%下降到9.3%,通过发展花椒产业脱贫2.2万户8.6万人。今年,由于霜冻和连续强降雨影响,预计花椒总产量3500万斤,同比减产近20%;综合产值达32亿元左右,花椒销售指导价为85-100元/斤,同比增长23%,花椒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第一产业。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客商等参观了花椒大棚交易区、花椒仓储配送区,并驱车到马街沙坪流域万亩花椒基地进行现场观摩。武都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市内花椒营销大户、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会员以及部分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幕式。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农民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农民报、甘肃科技报、甘肃人民广播电台、兰州晨报、兰州晚报、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丝路明珠网、陇南日报、陇南电视台、中国陇南网等省内外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应邀出席,并采访报道本次节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