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群众载歌载舞 欢庆兰渝铁路岷广段正式通车

    2016-12-27 11:02:49  作者: 来源:武都电视台
    12月26日,备受瞩目的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已经正式开通运营,中午12点整,K2618次“陇南号”列车使出站台,我们跟随记者镜头看一下当时的盛况。

  记者:马丽娜

  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是12月的26号,现在是上午的11点10分,刚刚火车站的广播已经通知,从岷县开往广元的火车已经开始检票了,那我们的火车即将进站,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感受历史时刻。

  
   在检票口,我们看到乘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站台,也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媒体人员早早的等候火车的进站,11点40分左右,由岷县驶往广元的K2618次列车缓缓进站,站台一片欢呼,并用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这一重要时刻。

  记者:马丽娜

  各位观众,现在我们来到了10号车厢,这就是我们火车内的全景。

  
   我们看到,车厢内干净整洁,洗刷间、卫生间等设施齐备,乘客有序的进入车厢,寻找自己的座位,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站台上,工作人员手拿横幅,载歌载舞庆祝岷广线正式通车,广场上,人头攒动,广大市民跳起舞蹈,一片欢声笑语,对未来陇南的发展充满期待。

  
   字幕:市民  巩瑞清

  同期声:今天咱们陇南市火车的开通,是第一天,是陇南市人民大喜的日子,千人万马都跑来观看欣赏,确实是非常热闹,人山人海,群众演节目的,唱戏的,五花八门,非常精彩,我们感觉到心情十分激动,感谢陇南的领导,建设武都的铁路,确实是一大特色,一大喜事,群众也欢迎,我们也高兴,说明我们陇南在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向前推进,这是我们群众的一点理解,我们感觉我们确实是幸运的。

  
   兰渝铁路项目于2008年9月26日开工建设,是国铁Ⅰ级电气化双线客货共线、双层集装箱铁路,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有条件路段预留200公里/小时。
此次开通的岷县至广元段北起甘肃省岷县,向南经宕昌、陇南至四川省广元市。该段全长293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新疆经兰州到重庆的列车不再绕行陇海、西康、襄渝铁路,全程可缩短近700公里,运行时间节省约11个小时。兰州到重庆的客车运行时间由22小时缩短为6小时多。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