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2016-11-11 23:31:35  作者: 来源:武都电视台
 
为切实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11月9日,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

市纪委副书记、审理室主任林凤鸣应邀出席开班典礼,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晨霞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宗毅翔出席开班典礼。
      路晨霞在讲话中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适应形势变化发展的需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努力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工作能力,争做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深厚、业务技能过硬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思考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探索研究推动工作的新措施,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路晨霞要求,要学以致用,聚焦主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深入推动责任落实,深化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主体责任考核机制、“111”督查实施细则,市委“663”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查纠“四风”,重点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提醒谈话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结合“双联”行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着力抓好廉政宣传教育阵地的拓展延伸,多思路多举措推进村、社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村级干部的廉政意识。要着力强化纪律审查,正确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经常化;要切实严明审查工作纪律和程序,把审查安全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对私存线索、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高烈信号。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阳奉阴违的行为,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等问题。要重点抓好贯彻执行“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三转”,对干部职工的错误行为敢管,对歪风邪气敢顶,对违规违纪行为敢问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践行“四讲四有”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

开班典礼结束后,林凤鸣就如何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主要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解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信访、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

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纪检专干,区直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