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检查全区防汛工作

    2018-07-13 10:08:32  作者: 来源:


    7月12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实地检查我区防汛工作。
    肖庆康一行先后深入石门小三坪堤坝、两水上白杨草坝子桥、两水电站、锦屏电站库区等地,就近日来暴雨对各地造成的灾情和当地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有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肖庆康强调,据气象部门统计,本月内雨天还将持续,洪涝等地质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各乡镇、防汛部门要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汛期监测预警,坚持人防、技防措施相结合;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一线,挖掘基层党组织、各行业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事迹;气象、地质部门要及时、准确、全面播发准确的气象、汛情以及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等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必须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组织群众及时有序避险。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力量对桥梁、道路、脆弱河段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和加固除险,对不能安全有效治理的隐患点,坚决做好受威胁人群的撤离搬迁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肖庆康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区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全区抗洪救灾工作当作目前头等大事,集中精力人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水库、重点区域、主要河道堤防(闸站)、重要险工险段的巡查,要及时掌握信息,及时了解情况,进一步做好预警机制,加强监测、总体把控、强化责任,及时解决问题;要建立好应急小分队和抢险救灾队伍,调配好防汛物资和专业抢险队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把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