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议

    2017-06-25 09:23:00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议

                                                            石刚龙     报道
       6月22日,我区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金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寇正德强调,当前,我区处非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处非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部门要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从维护金融秩序、保护群众权益、稳定社会大局的角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防范打击和处置工作力度,从源头上防范金融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寇正德要求,要突出抓好舆论宣导,区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采取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宣传手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要突出抓好行业监管,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把好一线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本行业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纳入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明确机构和人员,加大日常监管,完善相关制度,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处理,从源头上控制风险。要突出抓好案件查处,按照“打早打小、及时处置、维护稳定”的原则,切实加大新发案件的处置力度,对涉嫌非法集资活动保持高度警惕,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保护群众利益。要突出抓好善后处置,坚持“分类指导、依法办理、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研究处置兑付方案和措施,确保决策科学,处置得当。

寇正德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责任追究,通力协作,确保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陇南市武都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长效机制建设方案》;听取了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情况汇报;区金融办负责同志讲解了有关非法集资工作处置要点;市银监分局、人行陇南市中心支行、区工商、商务、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