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油橄榄产业发展交流培训会召开

    2017-01-11 11:10:28  作者: 来源:武都电视台

      武都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方静)1月8号,全区油橄榄产业发展交流培训会在区油橄榄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培训会邀请以色列油橄榄专家沃德做了专题讲座。区油橄榄办专业技术人员,区油橄榄研究开发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区内加工企业代表和种植户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沃德先生主讲了油橄榄栽培技术和土肥水管理等内容,并现场讲解指导手持电动采摘束的功效和使用方法,把以色列的成功生产经验和先进的发展理念与我区的实际相结合,为我区油橄榄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出谋划策,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区白龙江流域有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非常适合油橄榄生长,是中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也是国内最大的初榨橄榄油生产基地,在2011年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油橄榄之乡”。特别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433”发展战略,集中发力,加大投入,每年投入奖补资金1000万元,近年来整合各类项目资金5000万元,在基地建设,良种推广、土地流转、水利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和扶持,并且取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目前,全区油橄榄种植面积达到38万亩,惠及22个乡镇、420个村、4.5万农户、21万多人,辐射带动贫困人口3.44万人,油橄榄基地面积约占全国的60%。2016年全区鲜果产量达到26000吨,占全国的91%;橄榄油产量达到3800吨,占全国的93%;综合产值达到12亿元,油橄榄,广业已成为我区最具特色、最有优势的富民产业。

 
【编辑 祝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