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

    2017-05-24 11:14:37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

石刚龙     报道
        5月22日,我区召开全区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今年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罗刚,区政府副区长任文海、牛军平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工作,肖庆康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防汛减灾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我区作为全省防汛重点县区,今年的防汛工作面临着许多不利因素。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防范抵御灾害的综合能力,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肖庆康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我区主汛期已经来临,防汛部门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充分利用我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全面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开展预报预警工作。各乡镇(街道办)要全面落实村级防汛责任人和重点隐患监测预警人员,进一步完善防灾避险预案,明确险情发生时疏散转移的信号、路线和避险场地,确保灾情发生前群众安全转移。

肖庆康强调,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要靠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运转高效的防汛减灾工作格局。

会上,牛军平通报了全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代表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办)及相关区直单位签订了《二0一七年防汛减灾目标管理责任书》。

 区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城区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城区各抢险大队队长及防汛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区委六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及各乡镇(街道办)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