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检查指导全区防汛工作

    2018-06-27 15:07:43  作者: 来源:

    6月26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带领区水务、交通、防汛办等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全区防汛工作。
    我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在今年汛期之前,在城区成立了20支抢险队伍且详细划分了抢险区域。确定了各乡镇、各单位的防汛重点区域并公示了防汛责任人名单。在5月10日全区防汛减灾会议上区政府与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办)防汛责任人签订了《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防汛减灾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积极筹备储存防汛抗旱物资,组织防汛演练,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肖庆康一行先后深入东江、汉王、姚寨等乡镇及白龙江城区段,实地查看沟道河谷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肖庆康指出,沟道是自然的泄洪渠,渠道不畅将会影响泄洪,造成泥石流等水患的发生,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要尽快对沟道进行清理疏通。
    肖庆康要求,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点的排查,以预防为主,疏分有序,科学治理,采取修建挡土墙、清理沟道等多种措施,有效预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发生。要加强对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定期检查应急设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处置。
    肖庆康强调,全区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按照防御特大洪水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防汛方针,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始终把保障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理清各自职责,细化工作预案,强化应对措施,加强人员调度和日常巡防,要时时关注雨情、水位走势,邀请水务防汛等部门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制定科学的防汛备汛决策,要全面开展防汛应急物资筹备,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