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8-06-15 15:24:34  作者: 来源:

    6月13日,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迎接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准备工作;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区委副书记陈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路晨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张建强,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吴卫,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之后,全区上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深入查摆、挂牌销号,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和驻村帮扶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有关要求和通报的问题,深刻反思警醒,认真剖析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整改,以敢死拼命的劲头,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地完成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扎实开展自查。包乡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都要迅速行动起来,针对省市反馈的问题,以及今天通报的问题、审计反馈的问题、督查检查和自查自纠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问题谁整改”的要求,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整改问题一个不漏、一个不剩,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是本乡镇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对今天通报的问题,要全面认领,主动对号入座,认真分析研究,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调查研究,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排查整改本乡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群众意见大、基层反映多、社会反响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矛盾不遮掩,对问题不回避,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帮扶工作实效性和满意度。脱贫攻坚贵在务实、贵在求真。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攻坚举措,加大落实力度,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严肃责任追究。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考核问责,严格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和使用,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等典型问题。对整改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进度严重滞后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有关人员,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确保按时限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区领导王必俭、张晓峰、张颖洲、徐志忠、李生富、李娜、牛军平、张志杰、王安平、石银林、王文芸、宗毅翔及38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扶贫专干,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