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04-25 09:25:42  作者: 来源:

    4月23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省上领导在武都调研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审议易地扶贫搬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劳务组织输转等文件,听取农村土坯房鉴定、安全饮水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陈政、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周立钧、石榜帮、罗刚、孙明亮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问题认真梳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查摆销号,全面整改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效真实”。扶贫、财政、审计、纪委监委要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扎实开展督查检查“回头看”,对思想不重视、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严格追究责任,以强力的问责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区涉农资金整合组要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强化资金使用监管,指导乡镇用好用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率,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行“三变”改革,加大资金使用力度,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助力群众脱贫增收,增加村级集体积累,严禁资金长时间闲置。要全面加快农村土坯房安全等级鉴定进度,对鉴定安全的尽快出具安全鉴定报告,对不安全的住房抓紧实施危房改造,确保群众住房没有安全隐患。要引导支持有资质的劳务中介机构参与劳务组织输转,鼓励有组织地输转农村劳动力,确保“稳定就业一人、精准脱贫一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