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

    2018-07-25 09:31:27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王亮)7月23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刚,副区长闫新平出席会议。

      田广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把环保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的十九大将“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进新修订的党章,充分凸显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田广慈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改善环境为根本,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问题,着力攻克面上共性问题,坚决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要紧盯餐饮油烟、河道采砂、噪音污染、热源厂改造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问题,精准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根源,深入研究从源头上解决的根本措施,采取务实管用有效的办法,落细落实环保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及时全面解决。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武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坚持工作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拒不整改、偷奸耍滑、多次整改不达标的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查封关停,从源头上控制污染产生。

      田广慈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全区环保工作统一部署,及时上报各类软件资料,亲力亲为抓落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加强督查检查,分管领导以及环保、督考、“两办”等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加大对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方式,传导责任压力,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纪检监察、环保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对环保整改工作中整改不力、工作不实、推诿扯皮、影响整改进度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要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开展“全域无垃圾活动”,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投入,着力解决群众关切和环保督察反馈的各类问题,全面改善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工作,让珍爱环境成为日常习惯,保护资源成为自觉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在各种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发挥模范作用,当好环境保护的义务宣传者,营造生态环保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上,罗刚宣读了《陇南市武都区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闫新平通报了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及市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安全和保护巡察工作办公室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张建强、闫新平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做好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涉及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的相关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区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