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积极办理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的问题

    2016-12-09 17:07:47  作者: 来源:
      接到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的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转交相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及时跟进协查、督查,确保交办的信访案件保质保量办结、群众满意,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督察组。截至12月5日,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我区的方面的问题已办结完毕。
      据群众反映,武都区政府5公里附近一暖气制热厂,自2015年投入使用以来,未按要求使用天然气供暖,私自使用烟煤供暖,供暖期间产生大量浓烟污染周边环境。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调查:热源厂对大气污染进行了集中防治,选用优质燃煤用于集中供热,锅炉烟气污染防治措施采用既能除尘又能脱硫的麻石除尘器进行除尘,经高烟囱(80米)排入大气。同时我区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拆除城区小锅炉48台,纳入集中供热,对粉尘、烟尘、污染物进行了有效控制,通过治理,我区区域内排放未超标。
      今后,我区将继续强化执法检查,督促企业靠实环保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一是督促企业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优质煤炭,严禁使用高硫分、高灰分的劣质煤炭。二是加强对集中供热设备系统中除尘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时更换废旧除尘设备,保证除尘设备正常运转,严防烟煤造成大气环境污染。三是定期对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进行监测,并向区环保局备案大气污染物监测报告。四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尽快将热源厂燃煤锅炉改造为天然气锅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