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办结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3批7件

    2016-12-16 09:23:46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2月16日讯 武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投诉案件即转即办、立查立改,加大问责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力保障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12月15日,区上共接到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案件6批10件,目前已办结3批7件,已办结的环保信访案件已基本整改到位。

武都区办结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3批7件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环保会议精神和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环保工作情况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查办情况的汇报,就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扎实细致的安排部署,并将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讲话精神及时转发各乡镇(街道)进行传达学习,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群众关切、各级认真办理的良好氛围。

武都区办结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3批7件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及时成立全区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联络、信访、宣传、保障五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服务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向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下发了《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对全区服务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及时办理信访移交案件等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

武都区办结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3批7件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调查处理。针对市协调联络组转办的具体信访问题,按照“办理要快速、核查要准确、整改要彻底、问责要严厉、结果要公开”的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均在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责成区委、政府联系分管领导负责,及时赶赴现场调查,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核实,查找问题根源,查清事实真相,果断进行处置,从严从快问责。对重点信访案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督办。截至目前,市协调联络组共转办我区信访投诉案件10件,目前已办结7件。其中,责令整改5件,共处罚金55万元,行政问责3人。同时,将调查问责情况及时上报市协调联络组,切实做到了对交办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严肃查处,严厉问责,严格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武都区办结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3批7件

      四是主动回应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在武都新闻网醒目位置开设了“环保督察,立查立改”专栏,发布稿件26条,在武都公众信息网发布稿件28条,武都电视台发布稿件17条,陇南武都发布发布稿件1条,向社会公告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举报方式,公开交办问题数量、举办情况、查处情况、调查核实情况、整改落实及责任追究情况,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利用电视、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加大对环保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跟踪报道市区关于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共同参与环保督察的良好氛围。

武都区办结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3批7件

      五是结合双查双整,全面排查整改。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双查双整”集中行动,组织精干工作力量在全区全面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扎实有效整改,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并将《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印发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强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来源  陇南武都政府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