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新华网评: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2018-05-02 09:00:4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坎坎伐檀兮,置之河之干兮。河水清且涟猗。不稼不穑,胡取禾三百廛兮?”这是中国最早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崇尚劳动、鄙视不劳而获的诗句。在浩瀚的古代辞赋歌曲里,始终不缺乏对劳动者的歌颂。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因如此,我们拥有五千年辉煌的历史,也拥有了今天骄人的成就。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劳动者的智慧创造和辛勤劳动。

  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将全部智慧和力量与新时代跳动的脉搏同频共振,合奏中国之声最强音。

  用汗水浇灌幸福家园。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从来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一切幸福美好生活都是通过不懈奋斗获得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起点更加需要每一位劳动者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坚信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只有奋斗者才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奋斗者既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也是推动文明进步、最受世人和社会尊敬的人。

  练就过硬的素质本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新时代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现代化建设,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具有各种技能的“工匠”,也为各类人才大显身手、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机遇。这就要求全体劳动者必须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尤其是要勇攀科技高峰,牢牢掌握科技兴国的主动权,始终走在新时代新科技发展的前沿,立足岗位成长成才,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传承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动模范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亿万劳动群众的共同奋斗。弘扬劳模精神,就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焕发人民群众的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分享发展成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时代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正在转化为激励全体劳动者奋斗拼搏的强大动力。只要全体劳动者坚定信念,踏实苦干,勇于担当,发扬工匠精神,掀起崇尚劳模的“比、学、赶、帮、超”热潮,就能在奋斗中谱写出劳动者最为华美动听的时代乐章。(张光辉)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