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开展水稻病虫防治 确保水稻丰产

    2016-09-27 00:18:43  作者: 来源:     

武都讯(通讯员 林黎星)进入七月中旬以来,由于受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武都区水稻长势基本良好,但随着水稻陆续进入抽穗扬花阶段,病虫危害也已开始蔓延。据调查,目前以稻瘟病、二化螟、稻飞虱、稻蝗为主的水稻病虫害在武都区白龙江沿岸稻田已不同程度发生。

    针对水稻病虫害发生危害状况,武都区农技中心及时安排部署,于8月上旬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两水镇后坝、石门乡徐家堡、角弓镇角弓街等村社开展了大规模的整片联防示范和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宣传培训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周边乡镇村社开展大田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为确保今年水稻丰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区农技中心在经费极其紧缺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购买农药1.5吨,用于全区水稻病虫害的大田防治工作。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区共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会12场(次),培训农民技术骨干32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500份(册),出动喷雾器具120台(次),防治面积累计达2.3万亩(次),其中:稻瘟病0.55万亩,二化螟0.85万亩,稻飞虱0.45万亩,稻蝗0.45万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