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12-26 09:56:59  作者: 来源:

    12月25日,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为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5人,实到1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出席大会的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有:贾周云、张志杰、王安平、石银林、王文云、戴武平、宗毅翔。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有:曹永先、肖庆康、张书怀、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周立钧、石榜帮、罗刚、孙明亮、薛雷、王必俭、张晓峰、李红军、符章团、张颖洲、徐志忠、李生富、闫新平、李娜、任文海、牛军平、王小见、车瑛、黄克良、杜良永。
    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代表区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武都发展的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田广慈高度评价了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协助党委、政府在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参与包片联乡、包抓贫困村、包抓重点项目、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特别是在易地扶贫搬迁、吉石坝新区土地统征、“西交会”场馆协调建设、“8·7”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新疆兵团招录新职工等方面,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做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一批质量高、反响好、影响深的履职成果。
    田广慈强调,2017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群策群力、抓主抓重,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新疆团场招录新职工、生态环境治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田广慈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增强政治认同中把牢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成为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牢记使命,在服务改革发展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主要精力放在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对策研究上,放在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的具体实践上,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创新业绩、做出新贡献;要聚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深化改革、生态环保以及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要坚持关注民生,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尽责出力。多做稳民心、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工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搭建更多平台,营造协商民主、平等议事、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和发展好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四要坚持开拓创新,在发展协商民主中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规范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健全协商制度,保障广大群众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协商民主的权利。五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加强民主监督中汇聚合力。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的有效落实,选准角度、把好尺度、增加深度,明确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规范监督流程,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成效。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落实,开展常规性视察调研,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六要坚持求真务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形象。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履职新渠道、新形式和新方法,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贾周云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作了《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坚持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发展主题议政建言;关注民情,反映民意,紧紧围绕民生改善献智出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营造团结和谐共促发展环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完善机制,激发合力,全力夯实政协履职工作基础。
    贾周云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我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十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他指出,2018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创新,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广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武都做出新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具体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高履职建言质量;三是聚焦脱贫攻坚,积极助力精准脱贫进程;四是关注社会热点,切实促进民生保障改善;五是推进协商民主,努力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王安平主持开幕大会。
    戴武平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作了《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草案)。
    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坪垭藏族乡、磨坝藏族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协各专委办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