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从源头管理入手构建新型交通监管体系

    2017-11-15 09:32:11  作者: 来源:

    近日,我区交管部门针对交通管理的重点环节,从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入手,全面启用稽查布控系统暨天眼系统,着力构建新型交通监管体系, 优化规范交通监管新模式,打造和谐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
     同期:区交警大队副队长罗泓梁  
     字幕:随着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依靠路面警力分辨交通违法传统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交通管理的需要。比如说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这些隐蔽性较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靠路面执勤警察靠外观靠肉眼很难分辨,稽查布控系统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通过近三天稽查布控系统的应用情况来看,已经查处逾期未检验车辆87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两辆。下一步区交警大队,会将稽查布控系统应用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此我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切勿以身试法,开车上路唯有遵纪守法才是正道。

     据了解,稽查布控系统通过设置于路面前端的高清摄像头,对过往车辆的牌照进行拍照识别,并将车辆信息自动传输到全国机动车驾驶员信息库进行比对,逐项检验车辆状态是否正常。当发现车辆有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条违章未处理、假牌套牌、涉案车辆、事故车辆逃逸等违法行为,稽查布控系统当即进行预警,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将通过预警信息,指令就近路段的执勤交警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 随着稽查布控系统暨“天眼”系统的全面启用,犹如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上路行驶的违法车辆,均在天眼的掌控之中,将大大降低交通违章起数和事故发生几率。
    同期声:执勤交警司海峰  
    字幕:自从(稽查布控系统)启用以来,对于一些违章车辆,比如未审验、套牌等违章情况,能够予以精确打击,再也不用(将车辆)一个一个进行排查,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减轻了压力,对人民的生命财产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