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07-05 09:58:06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侯小勇     报道
         7月3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全市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再次分析研判加快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措施和办法,并就下一阶段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努力培育富民产业,扎实推进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涌现了如马街镇沙坪流域通过“两椒一窖两创新”模式,整体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案例和鱼龙镇宁家山村围绕补齐发展短板,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实施,结合乡村旅游,就地取材、保留原有的风俗风貌和习惯特点,扎实推进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做法和措施,在全市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上受到了兄弟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为全区脱贫攻坚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样板。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可持续稳定脱贫的重要依托。要选准产业,建好基地、抓点示范、科学管理,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坚持走“1+2”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路子,推行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捆绑”联动、联合、联结发展模式,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注重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度,强化项目资金监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切实增强敢啃硬骨头、敢攻坚中坚、敢破难中难的信心和决心,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切实加快第二批贫困村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大力开展精细精准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全面整改贫困人口中存在的漏评、错评现象,实现动态管理,做到应进则进、应扶尽扶,以识真贫确保扶真贫。要严格遵循动态调整原则、动态调整标准和贫困人口识别程序,关注重点群体,把握时间节点,加强部门对接,强化数据比对,夯实数据质量,切实做到不错评一户,不漏评一人,确保按时完成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

会上,区扶贫办就全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操作流程、识别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扶贫专干;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扶贫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