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人大代表、区乡人大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7-06-18 10:30:33  作者: 来源:


 

武都区人大代表、区乡人大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

         
                                                                 侯小勇     报道
         6月16号,为期三天的区人大代表、区乡人大干部培训会暨乡镇(街道)人大“三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圆满结束,并召开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副主任李红军、符章团、张颖洲、李生富出席会议并聆听了讲座。全区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李生富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应邀作了武都历史文化相关知识讲座。

曹永先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在推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作为,促进了区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形式不断丰富、内容不断拓展、活力不断增强,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代表之家”创建、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的开展等方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曹永先要求,要在完善机制中推动代表工作不断创新实践,着力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努力推进代表履职常态化;要着力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代表队伍;要着力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努力调动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要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努力增强代表履职的实效性。要引导代表在履职尽责中展示风采发挥作用,引导代表在担当意识上提升新境界,引导代表在提升综合素质上适应新要求,引导代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引导代表在参与中心工作中树立新形象。

曹永先强调,要准确把握,扎实推进“三化”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乡镇(街道)人大是国家政权体系的基础,是民主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省人大针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选择有关县区进行了试点工作,总结形成了以“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代表活动经常化”为主要内容的“三化”建设经验。要推动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在阵地建设上要再创新,在工作保障上要再强化,在履职水平上要再提高。乡镇(街道)人大要继续深入落实《甘肃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和区委《意见》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乡镇人代会质量,认真开展日常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上下联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完成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开创区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