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7年全区电子商务(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06-16 10:45:15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2017年全区电子商务(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


赵星      报道    
        6月14号,我区组织召开2017年全区电子商务(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电商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电子商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军,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区政协副主席宗毅祥出席会议。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工作,肖庆康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电商工作的责任感。近年来武都区电子商务及电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电商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网上销售主体已初步形成规模,网货开发力度不断加大,网货供销体系运行良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电商基础不断夯实,电商扶贫成效明显。同时,全区电商工作仍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网店运营不够理想,电商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相关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不断推动全区电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电子商务工作。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网店提质增效,加大网货开发力度,抓好网货品牌培育,完善电商产业孵化园服务功能,加大宣传营销力度。

三要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努力推动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要把电商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实施好电商精准扶贫工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增加就业和拓宽增收渠道,加快全区脱贫攻坚进程,创新电商扶贫机制。

四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努力形成电商发展的新合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督查考核。

张书怀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准确把握全区电商工作趋势,进一步坚定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把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调整懂电商、有思路、有方法的乡镇电商分管领导和有能力、懂技术的电商骨干形成稳定的农村电商工作团队,推进乡镇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质量监管安全、网络通信畅通、资金拨付到位等保障工作,确保电商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宣传部门要及时有效地发布电商发展信息,展示电商发展成果,推广全区农特产品,推介电子商务优秀企业,营造全民知电商、懂电商、参与电商的发展环境。电商办要充分抓住“武都区-黄岛区”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积极帮助电商涉农企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对接外地知名企业,发挥协作帮扶带贫效应,带动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

会上,牛军平通报了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全区电商建设工作情况,李红军宣读《关于对2016年全区电子商务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企业、个人进行表彰和奖补的决定》。大会对电子商务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企业、个人进行了表彰。

工商局、郭河乡、东盛电商公司、鱼龙镇林军红等人就如何做好电子商务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区电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电商专干、大学生村官、电商企业、合作社及个人网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