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委常委会召开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

    2017-04-25 15:48:28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委常委会召开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


 4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及甘肃日报理论文章《聚焦八个着力加快甘肃发展--深刻领会“八个着力”核心要义》,审议了《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等事项。

曹永先、肖庆康、贾周云及张书怀、路晨霞、李军征、张建强、周立钧、石榜帮、罗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强化“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的重要保证,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做结合,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抓紧抓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走对路、扎实干。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区委常委和县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坚持严格自律。要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日常活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思想教育功能,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要落细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中央查处通报的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了纪检监察系统刀刃向内、打造执纪铁军的坚定态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在反腐败方面做出了巨大的成绩,受到了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维护和支持,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认真反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出现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通报中提出的有关要求,以案为警、以案为训,时常教育提醒,防止纪检监察干部犯错误。一要把好干部入口关。严格纪检监察干部的选拔使用,绝不允许让党性不强、政治不坚定、作风不实的,不能坚持原则、不能动真碰硬的或没有事业心、没有责任心的干部混入纪检监察队伍,要确保干部能进能出,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二要从严干部教育管理。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检察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各项法规、政策和纪律要求,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过硬、业务能力精通。三要落实好“两个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教育监督、选人用人、带动示范方面的责任,把管人和管事结合起来,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提醒告诫等,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将严管与厚爱真正体现到干部监督管理之中。四要完善监督制度。结合执纪监督岗位特点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有效管用的监督约束机制,依规依据做好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执纪审理等环节的工作,严格内部制度约束,环环相扣,建成既相互配合支持、又相互监督制约的内部工作机制,把执纪监督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五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要认真反思、查找违纪违法案件,敢于清理门户,对执纪违纪、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对不作为、乱作为、不敢为的,要批评教育、组织调整,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尤其对科技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干部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指向甘肃发展的短板,更指出了甘肃振兴的重点,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深切关怀,是指引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省委林铎书记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所作的辅导报告,结合我区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八个着力”,坚定不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深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精准帮扶,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加强社会管理,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区委常委会工作意义重大。各区委常委要深化责任意识,既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又要围绕工作全局,认真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环境保护、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工作要点,对照各自分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措施办法,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跟踪督查,推动各项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区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落到实处。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督考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