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7-03-20 10:35:05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陈鹏飞 报道

      3月17号,我区召开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晨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区委常委罗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明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政府副区长李娜,区政协副主席王安平,区检察院检察长车瑛,市公安局副局长、区公安局局长杨卫学出席会议。张书怀主持会议。

田广慈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盯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理论学习成效明显,全媒宣传阵地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及文化体育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田广慈指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带来了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全面影响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和方式,做好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有效管控网络舆情、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筑牢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从强化理论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构建全媒体大宣传格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多个方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实见效。
  田广慈指出,武都文化底蕴厚重、文化特色鲜明,要充分利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度发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他强调,要结合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切实加快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提高贫困乡村、困难群众的自立意识和发展能力;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人文旅游、红色旅游,加快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要认真做好文化资源普查和分类评级评估工作,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和管理,不断健全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文化体验和乡村旅游,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助推群众脱贫致富;要深入开展广场文化、村镇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鼓励群众自办文化,支持成立各类群众文化团体,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田广慈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督察考核、责任追究等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形成强有力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增添措施、整合资源,加强各类文化服务平台、服务网络建设,深化“基层工作加强年”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建设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的进步成长,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和使用力度,建设一支精于业务、勤于奉献、敢于创新的骨干队伍,着力培养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硬实力”、“真功夫”的行家里手,着力培养一批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骨干和乡土人才,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张书怀要求,会后,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要尽快召开会议,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准确地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中的作用。要根据这次会议要求,对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部署,切实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措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进行。同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会上,路晨霞、李军征、周立钧分别宣读了《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武都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的决定》、《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区级文明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中共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和优秀双微管理员的决定》,大会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周立钧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田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道德模范、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政务新媒体、优秀双微管理员,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影视局、红色纪念馆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