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陈青深入我区调研坪垭易地搬迁和供水扩建项目建设工作

    2017-03-10 23:40:48  作者: 来源:

 
 
陈青深入区调研坪垭易地搬迁和供水扩建项目建设工作
 
侯晓勇 报道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新一行,深入我区实地调研坪垭易地搬迁和供水扩建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榜帮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青非常关心和重视坪垭易地搬迁工作。近年来,她多次深入坪垭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坪垭易地搬迁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建设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今后工作如何开展?是陈青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重点。
       在坪垭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现场,陈青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半山腰的“观景台”,听取区、乡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电、路、污水处理、卫生院、幼儿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征地、拆迁、房屋分配和项目整体建设进展等情况。陈青对武都区和坪垭乡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陈青一行来到坪垭易地搬迁岗沟安置点,实地调研群众安置房建设情况。在岗沟安置点,施工人员有的在处理地基,有的在忙着砌墙,一排排房子主体墙已基本成形。陈青边走边了解房屋户型、建筑材料选择、质量控制和房屋建设进展等情况,并详细询问砖、沙子、水泥、钢筋等房屋建筑用材的价格、质量、进货渠道等。据了解,该易地搬迁点规划建设用地754亩,估算总投资4.69亿元,共建民房1165户13.1万平方米。目前,安置区场地平整、路网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民宅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和道路工程等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已选房的913户群众,有230户的房屋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2亿元。陈青指出,要在保证房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房子早日建成并搬迁入住。
       调研中,陈青指出,坪垭易地搬迁项目是一项参与群众多、受惠面大、搬迁面广、社会影响大的标杆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切实把易地搬迁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的标准,做好道路、水、电、学校、卫生院等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重点超前谋划好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实现供水、污水处理一体化,让周边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多方筹措资金,严格资金监管,加强项目管理,协调各方关系,履行好各种程序和手续,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协调和处理好各方关系和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注重产业培育,引导群众发展好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目标。要严格监控工程质量,注意施工安全,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把坪垭易地搬迁工程建成经得起检验的工程。
       随后,陈青一行来到武都区供水扩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该项目位于两水镇后坝村,新建3.5万m³/天供水规模水源地一处,远期2020年供水规模为6.5万m³/天。项目于去年11月5日开工建设,力争在今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旧城区、东江、吉石坝、两水镇、汉王镇五大片区21万余人供水,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调研中,陈青仔细听取了项目概况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