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17-02-24 21:51:14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侯小勇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全面安排部署今年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强化责任,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2月23号,我区召开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区政府副区长李娜出席会议。全区完小以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受表彰先进个人及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立钧围绕“三个优化”、“三个提升”和“三个强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立钧说,“三个优化”即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要扎实做好“全面改薄”工程,建成7所村级幼儿园和东江中心小学扩建项目、两水中学综合楼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装备水平显著提升,要促进各乡镇、各部门、社会各界在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建设、校园安保等方面共同发力,形成全区上下共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风气。

周立钧指出,“三个提升”即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均衡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要按照“补齐短板、巩固成果、高位优质”的要求,在基本均衡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全区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精准扶贫以及“为民富民、联村联户”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完善大数据平台,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扶贫任务。

周立钧强调 “三个强化”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得到强化,“科研兴教”战略得到强化,和谐发展氛围得到强化。要加强优质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大力开展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评选力度,力争教师各类获奖数名列全市前茅;要坚持以课题引领区域教育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省市教学成果奖获奖层次及人数居全市前列;要常抓党风廉政、安全法治、综治信访等各项工作,全系统呈现出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李娜从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办学内涵等方面,分析了全区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2017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振奋精神、奋发进取,为开创我区教育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点,通报了2016年各项目标责任书考核情况,宣读了《武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2017年教育质量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7年学校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