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岳金林深入武都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2016-12-18 09:49:05  作者: 来源:中国陇南网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袁媛远)12月1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组长岳金林带领市环保、安监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武都区检查甘肃省三立矿业有限公司塘坝金矿尾矿库闭库治理工作,现场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

 

  在甘肃省三立矿业有限公司塘坝金矿尾矿库,岳金林一行现场查看闭库安全设施设计等相关资料,实地检查闭库治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随后,岳金林主持召开座谈会,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尾矿库设计标准和年限、安全现状评价及周边大气污染、地表水、地下水、土壤等环保质量调查监测报告情况,并就尾矿库闭库治理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岳金林指出,武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塘坝金矿尾矿库环境安全,在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区安监、环保、国土、琵琶镇等部门对群众信访反应问题进行复查核实,及时落实尾矿库安全、环保监督管理措施,加大力量组织实施闭库治理和坝体加固工程,目前尾矿库闭库治理和相关环保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岳金林强调,中央生态文明建设1+6”方案全面、系统地从制度层面规定了生态环保工作不可逾越的底线、不可触碰的红线,理清了生态文明建设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是我们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总纲和遵循,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遵守。特别是当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的认识,从速从实认真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及时上报公布信访办理结果。

 

  岳金林要求,市安监、环保等部门要积极跟进,加大对区直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强化塘坝尾矿库闭库工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按照设计方案有序推进,保证治理工程质量;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监督企业对排洪渠定期检查,加快闭库治理工程进度,确保在2017年汛期前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彻底解决尾矿库对下游村庄、居民的安全威胁;琵琶镇要积极配合,及时公开环保质量监测结果,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为尾矿库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环保部门要加大应急池、地表水监测力度,确保周边群众饮水安全;施工企业要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有效地落实安全生产制度,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紧急状况,进一步完善安全预案,确保尾矿库治理工作顺利实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