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2018-05-18 11:01:0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  雯)近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责任,将抓党建与抓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基层党建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实基层党建推动“一户一策”计划、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农村“三变”改革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任务落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率先垂范抓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作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聚焦问题抓作风建设,结合行业特点和各自实际,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围绕目标抓作风建设,重点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等突出问题,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事项,提高服务效能。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建立健全高效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长效机制。要严明奖惩抓作风建设,对德才兼备、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优先提拔使用;对推诿扯皮、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干部要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违纪违规的要严肃处理。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就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部署启动会议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攻坚行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活动等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陇南市武都区深入开展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会议请销假制度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后,对2017年度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排名后两位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进行了工作约谈,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迎头赶上。
 
      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