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台湾中药产业甘肃贸易采购深入鱼龙镇调研中药材发展

    2018-09-10 15:51:3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杨榛榛)9月9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项目促进部陪同台北市中药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集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的台湾中药产业甘肃贸易采购暨参访团一行深入鱼龙镇调研中药材发展情况。
 
      武都区鱼龙镇极适宜中药材种植,特别是“米仓”红芪的核心生长区,近年来,鱼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发展,将中药材种植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合理利用中国文联捐助的450万中药材发展基金,结合“1+2”产业发展模式,为中药材种植大户、专业种植合作社以低于银行基准利率发放贷款,鼓励种植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全镇中药材发展,同时,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群众集中连片种植,邀请相关单位为农户传授专业种植技术,鼓励农户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发展中药材,拓宽网络销售渠道,增加中药材附加值。
 
      今年来,鱼龙镇又通过合理运用产业扶持资金,依托合作社,结合“1+2”产业发展模式,鼓励贫困群众进一步加大中药材种植规模,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收入,为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奠定产业基础。截止当前,鱼龙镇中药材种植已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53%。
 
      据悉,接下来,鱼龙镇将把中药材产业发展进一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抓中药材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也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进一步用好中国文联450万中药材发展基金和产业扶持资金,结合“1+2”产业发展模式,依托“三变”改革工作,大力鼓励广大群众大规模发展中药材;二是大力引进加工企业,通过与群众及合作社签订采购协议直接收购,不断降低群众中药材种植的风险,提升广大药农利润空间;三是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运营,使其发挥好产业带动作用,促进社员特别是贫困户增收。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