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光明日报】看橄榄油怎样成为“致富油”

    2018-08-22 16:26:50  作者: 来源:
      据光明日报8月20日北京电(记者李晓)原产于地中海的“舶来品”油橄榄为何在甘肃陇南“扎根落户”?橄榄油怎么成为“致富油”,让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记者在8月16日在京举办的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上找到了答案。


     素有“中国油橄榄之乡”之称的甘肃省陇南市,因其特殊的历史地理条件和产业优势,成为我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被列入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绘制的《世界油橄榄分布图》之中。“1964年,我国从阿尔巴尼亚引进油橄榄,得益于与地中海相似的地理、气候和土壤条件,陇南市于1975年首次试种油橄榄。”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介绍,如今凭借“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东风,陇南抓住契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陇南市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甘肃省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表示,陇南市以发展电子商务为抓手,突破农产品销售不畅的瓶颈,同时推进油橄榄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带动农民就业,助力农民增收。

推介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梅方权、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评委索里亚诺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产品质量、开拓消费市场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推介会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政府承办。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