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18-06-28 16:02:5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王 亮)6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重要论述摘录、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对全省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批示精神以及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旗帜鲜明地鼓励和保护勇于改革创新的领导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凝聚了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迫切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加锐意进取、敢抓敢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管,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习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好干部“五条”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由于不担当不作为、瞻前顾后、应付敷衍、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贻误事业发展的责任人员,坚决进行问责处理。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把心思用在研究推进业务工作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林书记重要批示和唐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最新精神,深刻把握实质内涵,真正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定有力的举措、苦干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紧盯产业扶贫,抓实“一户一策”,明确主攻方向,坚持长短产业结合,做大做强油橄榄、花椒、中药材等现有优势产业,通过农村“三变”改革,引导经营主体与贫困群众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落实农业特色产业保险,全方位拓宽营销渠道,全面提高产业扶贫效益。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加强对带贫合作社的业务指导,引导经营主体切实发挥带贫脱贫职能作用。分管领导、专责小组、联乡领导和暗访督查工作组要加大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工作、“一户一策”计划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暗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定期通报排名,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以及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人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这次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部署,特别是刘昌林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区委常委会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执行。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要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紧盯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财政经济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补齐监督和能力两个短板,主动适应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是维护基层稳定的关键举措。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支持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寻找线索,从严从快从重处置涉黑涉恶案件,增强专项斗争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健全完善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着力解决赌博、吸毒、传销、经营诈骗、非法集资、拐卖儿童等违法犯罪问题,努力提升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要明确政策界限,提高办案质量,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案件,采取挂牌督办、专案专办等措施进行办理,严格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