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2018年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出炉!

    2018-05-30 11:25:29  作者: 来源:甘肃发布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点》明确了四大类44项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深化简政放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01
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要点》明确,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关于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灾害事故救援、公共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公开要求,于今年6月底前梳理细化应公开事项,逐项明确公开主体、内容、标准、方式和程序,并在门户网站增设公开专栏,做好内容保障与更新。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推动生态产业发展、推动“放管服”和国企国资改革、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重大部署,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
 
      各市州政府、省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解读人”职责,年内解读重要政策措施不少于3次。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02
力争省市县80%以上 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不见面审批”等典型经验和做法,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力争省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结合实际,加快推动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除公文、资料涉密的审批事项和需要专家论证、技术评审、公开听证的复杂事项外,一般审批事项均应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申报办理。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群众和企业关注度高的热点事项,及时以发布公告等形式,告知群众可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办理的事项;并通过各类媒体,全方位向群众和企业宣传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功能,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事。
 
      逐步推行群众和企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制定基层服务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结合实际,及时梳理公布省、市、县三级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03
提高效能 政府一个号码响应群众诉求
 
      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不得发布与政府职能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信息发布失当,造成不良影响要及时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政务热线号码过多、接通率低、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全面清理,加快整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建立“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工作机制,做到一个号码响应群众诉求。加强日常值守和督办考核,提高热线服务水平。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公开的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