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壮大新型农民群体

    2016-09-27 00:17:33  作者: 来源:     

武都区围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和优势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加强农民适用技术培训、绿色证书工程培训、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农业产业化带头人培训和农业科技人员再教育培训等六个方面的培训,使成千上万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群体不断壮大。

武都区根据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不断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农村科技技术需求的客观要求,加大农村人才培养力度,实施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工程,推行农业科技入户工程百万中专生培养计划绿色证书培训工程”“蓝色证书工程等项目,充分发挥现有农业专业技术队伍的特殊作用,提高农村人才培养质量。一是逐步建立健全农民科技教育与培训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适用技术培训。二是以项目推动培训,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科技培训工程。三是围绕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广泛开展农村适用技术培训。四是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近年来,共培训农民56万人(次)培训农民技术员3.6万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