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2018-06-28 16:11:5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会议  肖庆康贾周云等出席
 
      武都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王 亮)6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重要论述摘录、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等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陈政、路晨霞、李军征、张建强、罗刚、薛雷、管文魁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明确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彻底整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节奏,盯住完成销号,切实把各项工作赶在前面,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始终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在各类项目的规划、审批和建设中,坚持把环评作为硬指标,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严把环保准入关,对现有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能整改的要尽快整改,不能整改或者不愿整改的坚决关停,从源头上控制污染产生。要认真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武都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强化责任担当,逐级传导压力,亲力亲为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区多次出现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致使部分乡镇村社农作物受灾、道路损毁,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提前扎实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加强预测预警,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雨情监控,畅通信息渠道,加大暴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预警预报、防范演练、人员疏散、宣传引导等工作。防汛、交通、水务、国土、民政、住建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部署,提前落实抢险救灾队伍,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有序转移,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轻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