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汇报会

    2018-06-05 14:53:40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王亮)6月4日,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尚桢,市民政局局长任建荣,市人社局局长吴立新出席会议,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邓光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及区直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我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琵琶、洛塘、马营等乡镇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后,尚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做到扶贫工作更加务实、脱贫过程更加扎实、脱贫结果更加真实。要严格对照市、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做到“逐村查摆问题,逐户校准台账,逐项抓实帮扶,逐笔审核资金和逐条落实政策”,所有整改任务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要精准做好对象识别,坚决纠正“穷人被遗漏、富人戴穷帽”问题。要用足用活帮扶政策,突出市场经营主体培育,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林下经济、农副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产业,引导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等互助组织,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大力发展能人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要做好政策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走访座谈、发放宣传画册、宣传页等手段,提高群众扶贫惠民政策知晓率。要规范管理扶贫资金,突出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工作流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能产生应有的效益。要深度谋划协作扶贫,积极构建扶贫攻坚大格局,落实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以“渠道不变、用途不变,各负其责、各记其功”为原则,集中各方政策、资金、技术资源统筹使用,精准施策、互动衔接,提高扶贫开发整体成效。要引导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创新社会扶贫的参与方式、参与平台,大力倡导和动员民营企业扶贫、社会组织扶贫和个人扶贫,使更多善心变成善行,在全社会营造扶贫光荣、济困可敬的社会风尚。
 
      尚桢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行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配齐配强村级班子成员,选准派好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做好政策宣传、扶贫措施落实、富民产业培育、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确保能驻得下、会干事、干成事。要严格督查督办。区纪委监委要对行业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乡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及办点示范情况,开展日常督查巡查,通过密集巡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精准扶贫责任落实落地。要严明纪律约束。每个驻村工作队定期要向驻地乡镇和派出单位报告工作情况,重点行业部门、乡镇每个月要向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大对扶贫资金的监管、监控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严防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发生。要突出结果运用。强化在精准扶贫主战场选人用人导向,对在扶贫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该提拔的提拔,该重用的重用。对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采取通报、约谈、警示、“一票否决”等方式从严督办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