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次会议召开

    2018-08-15 10:28:03  作者: 来源:

    8月13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镇原县和临夏县不担当不作为干部问责处理的通报》等,审议《武都区脱贫攻坚产业扶持资金投放使用实施办法》,研究易地搬迁、产业扶贫、驻村帮扶等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许雁、路晨霞、范登奎、张建强、石榜帮等区领导出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脱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紧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紧盯我区剩余贫困村和未脱贫群众,持续突出精准要求,全面落实精准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进一步选准产业扶贫路径,加强产业扶持资金投入和使用管理,切实用足用活产业扶持资金,切实发挥最大效益,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镇原县和临夏县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问责处理,充分表明了省委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省上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倾全省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定决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起高度警醒,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举一反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细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区四大班子领导、脱贫攻坚各专责工作组、各行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各自的责任清单,认真履行职责,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区纪委监委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工作不扎实、工作作风不过硬、资金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等典型问题,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重要战场,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是帮助“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贫困乡村群众“挪穷窝、改穷貌、拔穷根”的重要手段。区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加大统筹谋划,集中力量攻坚,加快工程进度,推动全区易地搬迁项目建设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包抓领导和联乡领导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头号政治任务,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指导,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入住任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赶在前面,倒排项目工期,配强施工力量,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水、电、路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为群众早日搬迁入住创造条件。乡村干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搬迁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动员群众早日搬迁入住。要不断强化对旧房拆除、复垦复绿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进度,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是实施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对帮扶工作亲自研究部署、带头进村入户、解决帮扶难题、指导推动落实,真正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资源和要素聚集到脱贫攻坚上来,精准精细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要全过程参与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一户一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项目质量监管、劳务组织输转等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并做好相关政策的解疑释惑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