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召开

    2018-07-13 10:01:43  作者: 来源:

   
    7月10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听取有关行业部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区领导曹永先、肖庆康、贾周云、张书怀、陈政、路晨霞、李军征、张建强、石榜帮、孙明亮、薛雷、管文魁等出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广慈指出,《指导意见》针对脱贫攻坚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帮扶措施、补齐短板、支撑保障、考核评估等方面提出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十分切合基层实际,是我们今后三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纲领。各专责小组、分管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指导意见》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标准,聚焦深度贫困,落实精准方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防止产生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待遇的“悬崖效应”。要强化到村到户精准帮扶举措,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保障扶贫、残疾扶贫、扶志扶贫等工作,扎实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地落实。 
    田广慈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质量稳步推进,加快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有针对性地指导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上有关要求,稳中求进、长短结合,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生活水平、保障能力,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支撑保障。
    田广慈强调,行业扶贫是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支撑。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紧盯行业扶贫政策要求,立足本职、补齐短板,推进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见到实效。要针对督查、检查、审计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限期整改消号,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切实提高行业扶贫成效。对问题严重的行业领域要进行专项督查,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缓慢完不成任务、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员,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各专责小组、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要对照县级领导及行业扶贫责任清单问责办法,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落实好各项扶贫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协调解决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各项帮扶措施落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