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2018-07-12 09:46:57  作者: 来源:

    7月10日晚11时,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先后来到区防汛办、北峪河大桥、白龙江大桥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张建强、任文海、牛军平以及区委办、政府办、水务局、防汛办、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区抗旱防汛指挥部,田广慈通过武都区山洪灾害预警系统查看城区北山大山沟、东江水沟等重点沟道水量水势,分析研判各乡镇雨情汛情灾情,现场电话询问雨量较大的裕河镇、五马镇、黄坪乡、琵琶镇、洛塘镇等乡镇实时降雨、道路交通、群众受灾和防汛减灾等有关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撤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积极组织开展灾情核查、生产自救、道路抢修等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田广慈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连续强降雨导致我区部分乡镇道路垮塌,河堤水毁,农作物受灾,发生暴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风险较大,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预警预报到位、工作预案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应急办和防汛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精准掌握各乡镇(街道)人员受灾、房屋倒塌、道路损毁、电力中断、网络通信、饮水安全等基本情况,整合信息报送资源,统一信息报送渠道,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及时准确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值班信息。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监控,保障人员安全,加大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安全有序组织转移群众,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出任何意外。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监测,对有落石、坍塌、滑坡等险情的路段设置警示牌,及时通知劝离群众,对水毁路段要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行人行车安全。防汛、交通、水务、国土、民政、住建、电力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部署,落实抢险队伍,备足救灾物资,保持运输畅通,加快恢复受损道路、电力、通讯、饮水等基础设施,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凌晨12:30许,白龙江水位达到五年来历史最高,田广慈冒雨来到北峪河大桥、白龙江大桥实地查看北峪河和白龙江水位,指导城区排涝和防汛工作,安排住建等部门加强对易涝积水点排查,疏通排水管网和防洪通道等,全力消除内涝积水现象,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求白龙江沿线12个乡镇(街道)要加强巡查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真正做到防患未然、有备无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