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2017-06-15 10:13:46  作者: 来源:


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方静     报道
       6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国有企业党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首次对安全生产工作赋予了改革的内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国家治理安全生产的坚定决心,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照规定时间节点,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要结合“双查四整”集中行动,全力抓好环境风险排查整治、防汛减灾、全域无垃圾行动等工作。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不断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改进提高。要创新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方式,积极开展党的活动,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部门要加强调研指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有效传导工作压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胡文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